高新区:抓实任前谈话 扣好廉政风纪扣

时间:2022-08-15 11:49:13 点击:

“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常照‘反光镜’、扣紧‘风纪扣’,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忠诚、为民、清廉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铜仁高新区召开干部任前廉政约谈会,区党工委书记为全区新提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廉政谈话内容包括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履职尽责等内容,讲清责任、讲清“底线”、讲清履职要求。同时,谈话还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为新任职干部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其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此次谈话是我们履新‘第一课’,既是激励鞭策,也是提醒教育,更是严管厚爱。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踏踏实实做事,不负组织重托。”新任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完任前廉政谈话后表示。

铜仁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坚持逢进必谈、逢提必谈、逢调必谈,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上好履职入新第一课,守好拒腐防变第一关。

“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方式。”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做好任前廉政谈话,不断丰富廉政谈话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拉紧廉洁防线,扣好廉洁从政风纪扣。

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切实增强新任职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新任职干部尽快熟悉和把握职责定位,转换工作角色,在新的环境中展示新气象、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业绩。

今年来,该区共对10余名新引进或调入人员、10名新提拔或调整的领导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彭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