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学“战”结合 淬炼纪检监察“生力军”

时间:2022-09-30 17:30:32 点击:

“学法用法强本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工具书的学习让我们审查办案底气十足。”近日,参加完铜仁市石阡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会后,该县95后年轻干部杨睿深有感触。

今年来,该县纪委县监委采取学“战”结合的方式,既组织学习培训让年轻干部学好政策法规等工具书,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又多形式开展实践锻炼,增强履职本领,淬炼纪检监察“生力军”。

该县纪委县监委将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等国家法律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每月穿插学习,做到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全覆盖,并通过谈学习经验、撰写心得体会、集中学习测评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效。同时,紧紧围绕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组织执纪执法业务专题培训9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将法治建设融入到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

此外,还采取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授课、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的方式开展“周一早课堂”学习,营造“人人上讲台、个个都能讲”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法治能力、创新能力,现已开设“周一早课堂”7期,培训760人次。

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跟岗跟案历练、下派上挂锻炼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今年来,该县纪委县监委择优选派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市监委挂职锻炼1名,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参加以案代训13名,选派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10名,选派优秀干部下乡镇开展驻村帮扶接受磨炼5名,抽调干部参与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10名,全面强化综合素质、淬炼过硬本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多形式锻炼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覃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