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2-04-01 10:31:23 点击:

精准提出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纪检监察建议,是深化“一案一整改”,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的有效抓手。请问如何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从制度、管理层面深挖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一是注重针对性。聚焦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统一编号、统一格式、统一发文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两书”管理模式,严格把关建议书制作和印发,针对性地开出“祛病”良方。二是增强实效性。围绕案发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管理制度漏洞等问题发出建议书后,按照“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由承办部门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跟踪督办、重点抽查等方式,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督促被建议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制定完善相关务实管用、可操作性的管理机制,责令限期整改,还将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三是体现连续性。结合“清廉铜仁”建设,围绕“提质增效年”活动,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促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在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综合整治、监督方式、闭环管理上提质增效,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