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 |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16 15:08:46 点击: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力武器,对促进案发单位堵塞漏洞、排查隐患苗头、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改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具有重要作用。

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向明珠社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并定期对发放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有效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供  罗小龙 摄)

遵义市仁怀市纪委监委干部到该市综合执法局查看违法建设图斑问题整改情况,通过现场督察和“回头看”等方式对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相关单位整改到位。(遵义市仁怀市纪委监委供  马林 摄)

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在朗溪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监督,防止“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田鹏 摄)

安顺市平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平坝区粮油收储经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粮食储备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做到查办一起案件、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安顺市平坝区纪委监委供  冉将军 摄)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并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纪委监委供  赵冬梅 摄)

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通过在查办案件后有针对性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案件查办部门正在对办结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制作监察建议书。(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供  张利军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