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 | 医以济世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22 15:02:32 点击:

8月19日迎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医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还病患以健康幸福,用心筑起希望平安的港湾,让我们用镜头向生命守护者致敬。

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定时对新生儿进行体格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需要早期干预的问题,用爱与责任护航新生儿健康。(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供 文鑫  摄)

一名小学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献上自己亲手画的涂鸦,致敬白衣天使无私的奉献精神。(安顺市普定县纪委监委供 刘阳 摄)

黔西南州册亨县人民医院定期到偏远乡镇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体检,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黔西南州册亨县纪委监委供 谢永康 摄)

遵义市仁怀市人民医院主刀医生轻轻地拿着针线,专注的为患者缝合伤口,这双温柔的手在缝合伤口的同时,仿佛也抚平了患者内心的伤痕。(遵义市仁怀市纪委监委供  屈锦菊 摄)

他们是一群与时间赛跑的勇士,与死神搏斗的战士,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过道里,医务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竞速、与生命同行,用奔跑的速度托起生的希望,用职业精神向生命致敬。(贵阳市纪委监委供  筑清风 摄)

在黔东南州锦屏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图为该院外科手术室医生正对一名患者进行手术。(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供  杨函祥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