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丨强化家风建设 树立良好家风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30 09:51:20 点击: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严以律己与严以治家相统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黔东南州麻江县充分挖掘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家教家风、家规家训故事,深入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正己,讲原则、讲党性,谨慎使用手中权力,防止被“围猎”。图为该县举办廉洁家风故事会演讲比赛,分享廉洁家风故事,传递廉洁齐家好声音。(黔东南州麻江县纪委监委供  万章冬子 摄)

为涵养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铜仁市玉屏自治县开展书写亲情寄语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由监督的旁观者变为了监督的主力军,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图为该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撰写亲情寄语。(铜仁市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刘德军 摄)

安顺市西秀区紧扣“传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送廉洁书籍到家、送廉联入户等方式,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开展“送廉入户”活动。(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供  严章琴 摄)

贵阳市花溪区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录制《花溪家风好传承之家风故事分享会》、召开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年轻领导干部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花溪家风好传承之家风故事分享会》录制现场。(贵阳市花溪区纪委监委供  朱丹 摄)

六盘水市钟山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融合,督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家庭成员成为崇廉拒腐、清正廉洁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帮助干部筑牢八小时以外的廉洁“防火墙”。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时收到的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所写的廉洁寄语。(六盘水市钟山区纪委监委供  赵天键 摄)

国以家为基,家尚廉则安。遵义市正安县纪委监委通过打造廉洁文化走廊、订阅发放廉洁书刊、引导干部讲述廉洁故事等方式,持续强化家风建设,切实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为家人讲述廉洁故事。(遵义市正安县纪委监委供  宋敏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