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镜头|冬日暖阳 感谢有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6 08:52:02 点击:

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不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为千家万户送去光和温暖,用真心、耐心、爱心凝聚成温暖世界的力量。

杭城第一场雪在不经意间携风袭来,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通运社区考虑到部分独居老人外出采购、就餐不便,由社区志愿者冒着风雪上门送餐,让老人在风雪天也能感受到温暖。(杭州市余杭区纪委监委供 陈丽妙 摄)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抢收稻谷,解群众之困,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在亚鱼乡郭家湾村帮助村民抢收稻谷。(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刘德军 摄)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司法系统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邻里纠纷、家庭婚姻、劳动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供 黄艳 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连续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安徽省广德市的志愿者们一呼百应,迅速集结。他们穿上战衣,逆流而上,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灾害面前传递温暖。图为该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在洪水中转移受困群众。(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供 刘贺平 摄)

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坚持关注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在深入开展“老妇幼”、残疾人等特困群体专项监督的同时,注重用公益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供 王小龙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人的社会担当。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纪委监委供 林志清 摄)

广东省英德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英城街长岭小学,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指导他们制作科普手工作品,让学生们感受科学的奥妙和乐趣。(广东省英德市纪委监委供 郑晓茵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