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7 13:36:43 点击: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

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重点,重点围绕“一桌餐”等问题对各单位食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查看机关食堂采购进出库台账。(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供  罗小龙 摄)

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立足“一线监督”,以模拟办事、现场咨询、随机走访办事群众等方式,围绕政策解读、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纪律作风等开展常态监督,重点纠治“四风”问题,推动窗口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图为该区川硐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查找问题。(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供  韩聪 摄 )

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成立检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区直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等,通过核查会计凭证、发票信息、公车使用情况等方式,深挖细查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检查组正在翻阅台账资料。(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乐显显 摄)

黔东南州榕江县纪委监委健全常态化明察暗访、通报曝光、查处问责等机制,严肃查处“口号喊得响、表态调门高、行动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百香果育苗基地向群众了解相关问题线索。(黔东南州榕江县纪委监委供  杨若菲 摄)

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通过设点接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村(居)一线,听民声访民情,现场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淤泥乡麻郎垤村活动室开展“一线接访”。(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供  王凤 摄)

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坚持风腐问题一体纠治,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到党员干部可能聚集吃喝的餐馆饭店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进行精准打击,以风气的持续净化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供  朱四运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