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强化作风监督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04-06 20:50:19 点击:

“我们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的干部,在你单位开展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检查,你是今天值班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紧盯清明节重要时间节点,对节前节中节后纪律作风、疫情防控等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

节前部署早提醒。节前,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向5家监督联系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酒驾醉驾、公车封存、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提醒警示,对值班值守、公车停放情况登记备案。

节中督查强震慑。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由2名同志组成暗访小组,深入市中级法院及4家保险公司开展督查,一是对各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违反值班纪律2人,已移送相关单位严肃处理。二是对各单位疫情防控预案、物资储备、日常管理等进行督查。三是对各单位公车封存、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共检查车辆50台,严防“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节后抽查助收心。为严肃节后上班纪律,节后上班第一天,由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市中级法院督察室、机关纪委,对市中级法院法警支队、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到岗情况进行联动抽查。通过抽查,督促广大干警克服节后综合症,做到“收假”就“收心”,以饱满热情从“休息”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同时,还采取线上督查方式,对市中级法院庭审情况开展监督,发现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问题1个,已督促市中级法院立即整改。(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