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敲警钟 反腐倡廉“音”长鸣

时间:2022-05-26 16:44:03 点击:

5月24日,铜仁市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耗材供应商警示教育大会,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警示教育。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92家耗材供应商代表和院内重点科室负责人及设备科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结合当前中央、省、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以我院设备科2起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认清形势、信守承诺、敬畏法律”三个方面提醒参会人员要认清形势,适应新常态,严守行业规范,紧绷法律这根弦,远离权钱交易等不正当竞争,始终保持健康的合作关系;要转变观念,依规依法“阳光作业”,把工作的重点和心思放在确保产品质量、保证及时供货、提高服务水平上。

当前,我院党委、纪委为落实好设备科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整改,已责成相关职能科室将2021年度的170余家耗材供应商筛选缩减为120余家,对其中一家违反《廉洁购销承诺书》,存在严重商业贿赂行为的企业,已于今年5月终止其与我院合作经营的医疗便民超市。下一步,我院将针对耗材使用、采购、决策中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廉洁隐患分别及时更新、完善、拟定《供应目录内通用耗材采购管理办法(修订)》《通用耗材进货申请及验收流程》《医用耗材供应商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从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我院的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民医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