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拒当“围猎者”警示教育

时间:2022-09-02 17:04:27 点击:

“这次警示教育让我很受震撼,特别是看到那些领导干部出事都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好处有关,让我在思想上得到了警示、灵魂上受到了洗礼,也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们民营企业家在经营中必须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要廉洁从商和守法经营,让企业健康成长……”日前,铜仁市一位民营企业家到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了警示教育后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家的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积极建设清廉企业,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连日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与市工商联联合组织3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到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拒当“围猎者”警示教育活动。在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企业家们观看了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等主要展区,聆听解说、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警示教育图片、警示教育忏悔录及模拟场景体验等,同时,还参观学习了党的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在各级领导关心下铜仁所取得的成就、黔东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代榜样的力量等,大家仔细浏览了展示墙上的贪污腐败典型案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铜仁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反映了被查处的领导干部私欲膨胀,被金钱、情感、贪欲等围猎,利用手中权力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最后坠入违纪违法的深渊及他们后悔后的反省和忏悔录,在场民营企业家受到深刻教育,收到良好的警示效果。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会,强调民营企业家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法治思维,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恪守商业道德,端正经营观念,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自觉维护“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勇做清廉民企的忠实践行者,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会上,通过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鲜活案例来警醒各民营企业家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并组织学习了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

“受贿行贿一起查,就是要做到政商交往有节有度,民营企业家要守法诚信、守法经商,自设底线,拒当‘围猎者’,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严守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才能更好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给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之间怎样打交道,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通过零距离接触警示教育,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警醒,在今后的企业经营中将守住经商的底线,遵纪守法办企业,做到清白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与党员干部一道共同构建铜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袁仁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