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开展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02 17:06:19 点击:

“您的小孩教育资助金收到没有,什么时候收到的?”日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通过对受资助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回访谈,进一步核实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近日,为保障教育经费投入,提高教育专项资金执行率,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专门组建2个检查组分赴松桃县、石阡县对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核实。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取不同类型学校实地查看、访谈师生等方式,重点围绕学生资助资金落实、教师工资补贴以及生均公用经费支出等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为达到开展一项检查,整改一类问题目的,联合检查组全面梳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至各区县,要求对照通报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检查组将问题台账复印送市纪委市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由各监督检查室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查。

“我们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跟进各区县自查自纠及后续整改督查,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通过强有力监督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马作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