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既“督”又“战”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冲在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9-23 09:28: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精准监督、过硬作风不断筑牢“防疫墙”、稳住“基本盘”、织密“安全网”。

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闻令而动,迅速组建督查组,由主要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分时间督查,特别是选择下班后、休息日、节假日开展暗访督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及包保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执行不力等情况,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强化问责力度,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环境污染、疫情突发事件等情况,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从“监督员”变身“战斗员”,从平日里的办案能手变身为问题隐患大排查能手,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不留任何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为原则,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形成大龙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问题隐患排查表,并反馈给企业,在开展“回头看”检查中对照排查表逐条销号,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见效。同时,协助企业做好自查自纠、隐患整改、沟通协调等工作,以实干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我们在当好监督员、战斗员的同时,也兼职做好宣传员,积极将中央、省、市和开发区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宣讲到企业,保证传达政策不走样,确保企业听得懂用得上。”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对拒不配合、拒不整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责任人进行政策宣传到位,倒逼企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疫情防控措施。(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陈 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