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城交集团:创新成立“三个委员会”决策机构 规范权力运行

时间:2022-09-23 09:22:03 点击:

“城交集团的党委会、董事会等涉及‘三重一大’事项较多,金额较大,有时在会议上临时审议决定,由于时间仓促,发表意见时,心里没有底,但又不能耽误工作,我任纪委书记后,便提议由相关职能部门就投资、融资、招投标、大额资金支出等事项先进行论证和审核,再上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进行决策。集团党委立即采纳了意见,分别成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招投标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三个委员会决策机构。”日前,铜仁市城交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议事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正确性,铜仁市城交集团率先成立以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相关专业人才为委员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招投标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在集团“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前,三个委员会发挥“前哨”作用,根据规章制度、相关政策等先进行充分论证和审核把关,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自“三个委员会”成立以来,委员会成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充分履职尽责,对各级子公司的投资项目、工程招投标、大额资金拨付等从法律法规、政策范围、手续程序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论证、审核把关,在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召开之前,对不成熟的议题予以否定,对不合理的资金予以调整,对不符合程序的投资行为予以修正,切实规范投资行为、招投标程序和大资金支出。

“三个决策委员会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是集团议事决策的一道关口,前置程序做得更加充分,论证更加夯实,就减少了无效投资带来的损失,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投资决策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及时查找并修正“三个委员会”工作制度漏洞,使其更好地为集团的各项工作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铜仁市城交集团 唐 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