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码上监督 ”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9-07 17:56:46 点击:

“如果您发现公职人员有涉嫌损害企业利益等问题,可以直接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举报……”近日,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在园区企业门口悬挂“铜仁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公示牌”,就“监督服务二维码”如何使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操作流程。

这是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向园区企业推广“码上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探索“码上监督”新方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借助二维码使用便捷、高效和隐蔽等特点,结合高新区实际,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在实际工作中,该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线上建立“码上监督”平台,并在128家重点企业张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公示牌,以拓宽监督途径,延伸监督触角,实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码上”反映。同时,线下推行“上门监督”,派出3个工作组实地走访调研全区所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诉求,让企业及时便捷地反映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作风纪律、廉洁履职等问题。对涉企服务的信访件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快速处置、限时办结,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及时解决。今年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共收集到涉及营商环境问题71个,除2个因资金问题正在整改外,其余全部整改完毕。处置问题线索6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立案查处3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通过“码上监督”实现了群众监督与纪检监督的联动,做到了多维度、全流程监督,让服务与监督同步,为企业服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套上一顶“紧箍咒”,有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有力提升了营商环境监督质效。

“‘码上监督’不仅能更好地倾听办事企业的诉求,还可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下一步,将不断完善监督方式及服务功能,持续巩固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彭 刚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