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一中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时间:2022-09-29 16:00:40 点击:

近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到铜仁一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牢“防”的关口,压实“防”的责任,落细“防”的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检查结束后,铜仁一中纪委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结合学校距铜仁高速北站近、校园人数多等实际情况,压实责任,靠前监督,加强对校园、食堂、超市、校园周边等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在监督检查中,校纪委发现个别家长进校园办理学生走读手续、食堂有非教学教辅人员就餐、个别教职工近期办红白喜事等突出问题,校纪委向校党委提出整改建议。校党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调度会,制定整改措施,开展全面整改。近期,已全面暂停办理学生走读手续、非教学教辅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格执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其他事一律不办”要求。

为提高学生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了解率和知晓度,校纪委向校党委提出整改建议后。学校立即将《教育部“9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图》《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铜仁市疫情防控“八个坚决”纪律要求》制作成展板,放在校园醒目的位置,并利用校内LED大屏和宣传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铜仁一中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