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促改 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9-29 16:01:34 点击:

“今天听了会上通报的吴某某、龙某某两名同志的处分决定和4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我深受震撼。这些违纪违法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人民法官,必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严格廉洁自律……”

近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一案一整改”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开至各基层法院。

会上,宣布了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吴某某、龙某某两名同志的处分决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法院4起违规违纪案例,该院主要负责人对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反面典型案例为素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质,认真对照反思、检视自身,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自我提升,对标先进找差距,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公正司法的法院人。同时,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纠治态度粗暴、冷硬横推、作风拖沓等司法不文明、不规范问题,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结合办案情况向市中院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先后3次向回复整改情况,4个需要整改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并建章立制3个。同时,扩大警示教育面,召开全市法院“一案一整改”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将已下达处分决定的2个案件合并在全市法院系统进行警示,并通报另外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