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院纪委:紧盯关键人群 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教第一关

时间:2022-09-30 17:26:44 点击: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铜仁职院纪委组织2021年以来新提拔科级干部及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贵州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折翼之痛》。职院纪委相关负责人平通报了贵州省纪委《关于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和铜仁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两起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和一起高校教师教学中发表不当言论的典型案例,用真实案例给年轻干部及重要岗位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作为新提拔的干部和重点工作岗位的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汲取警示教育片与通报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坚决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

“要始终绷紧廉洁守纪这根弦,珍惜在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机会,将个人价值实现和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清清爽爽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赶考之路。”

……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深受震撼,感受颇深,交流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世界观,带头廉洁自律,同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步,铜仁职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构建年轻干部的监管体系,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铜仁职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