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电大纪委:开展暗访督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

时间:2022-10-28 09:32:21 点击:

近日,铜仁广播电视大学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松桃自治县长兴堡镇白竹村、凤花村,对学校派出的2名结对帮扶干部到岗到位、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在白竹村、凤花村,督查组首先查看了2位驻村干部到岗情况,抽查工作台账,分别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了解2名同志日常表现及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帮扶户吴昌文、杨宗成家中,询问身体状况、收入来源、饮水保障等,面对面了解帮扶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2位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贵州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沉下身、静下心,围绕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情况,切实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情实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自觉克服“撞钟”思想和懈怠心理,自觉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有关工作。(铜仁电大纪委 陈 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