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交集团纪委: 坚持“四心”做好线索初核工作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2 18:13:45 点击:

“初步核实是进行审查调查的重要前置环节,是有效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关键所在,做好初核工作是考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基础。我们在初核时,一定要对谈话人员讲明政策纪律,严防安全风险隐患,筑牢保密防线”市城交集团纪委在开展线索初核前,相关负责人对初核组成员作工作要求。

铜仁市城交集团纪委始终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工作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理问题线索,实事求是做好初步核实工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纪检监察干部在核实问题线索时,筑牢政治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考量初步核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面对信访线索难点、疑点时,坚定克难信心。始终做到不胆怯、不妥协、不逃避,顶住压力、顽强应对,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讲究核查策略,以关键薄弱环节作为突破口,把是否违反“六大纪律”作为问题线索重点核实内容,树立取证决心,坚定取证信心,抢占“主攻阵地”。

开展线索初核时,严格按照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的工作要求,做好全面核实,保持工作耐心。坚持从实际出发,追求客观真实。在书证调取或与谈话对象交流沟通时,沉得住气、静得下心,依规依纪依法提取所需材料,坚持做到用证据说话,严禁主观臆测、任性妄为,切实以法治思维做细做实初核工作。

集团纪委高度重视初核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始终做到工作细心。开展初核前,多次开展教育提醒,制定初核方案,严格核查程序,细化工作流程,认真查找和全面分析安全隐患点,做好安全预案,实时了解注意被谈话人思想动态,切实做到考虑周全、仔细安排、认真执行,确保问题线索初核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集团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筑牢核实调查安全防线,严防失泄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16起,移送子公司办理问题线索3起,进行初步核实11起,立案审查调查5起。

“作为国有企业纪委,一定要按照上级纪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执纪核查、执纪办案程序,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和执纪执法效能,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守忠诚干净担当,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城交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市城交集团纪检监察室  冉巧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