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梵净山管理局纪委:从严把好“三关口”助力年轻干部拧紧 廉政思想“总开关”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2 18:14:30 点击:

当前,梵净山管理局70名干部中45岁以下年轻干部有51人,占比73%。其中,副科级以上年轻干部有20人,占比30%。为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护山队伍,铜仁市梵净山管理局始终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摆在重要位置。局纪委聚焦干部选拔任用、廉政教育、日常监督,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入口关”、“起步关”、“成长关”,助力年轻干部拧紧廉政思想“总开关”。

局纪委将严把廉政意见回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断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个人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严格开展“政治体检”,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入口关”。

在年轻干部入职、转岗、提拔上岗前上好廉政第一课,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起步关”。局党委书记、局纪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通过编制《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手册》,制作“廉政文化墙”,参观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和教育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走正路干正事,把好人生的“方向舵”。

局纪委协助局党委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落实“一岗双责”,把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放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成长关”。通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政治家访等活动,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状态,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抓住节前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廉政谈话、发送提醒函、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廉洁过节、勤俭过节。还组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作风效能等方面入手,查漏洞补短板,同时将年轻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我们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完善工作举措,丰富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自觉拧紧廉政思想‘总开关’,自觉把青春活力转化为推动梵净山保护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梵管局纪委负责同志表示。(梵管局纪委 雷永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