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7-19 17:52:56 点击:

7月17日,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召开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方案和报告,安排部署下步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巡察各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巡察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实事求是报告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客观、精准反映被巡察对象履行职能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做好巡察集中反馈工作,反馈问题要原汁原味、一针见血,对巡察发现问题突出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开展约谈;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一体解决新发现问题和以往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统筹强化评估问效,对巡察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进一步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穿透力。要守正创新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统筹市县认真修订巡察工作规划,认真谋划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强化对区(县)巡察工作进度的统筹,推动巡察监督不断向基层延伸,加强上下联动、深化贯通融合,与时俱进优化完善巡察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巡察监督质效;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市委巡察组业务工作考评办法,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检视整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党性高度深刻剖析,真正把问题症结弄清楚、分析透,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切实把检视整治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上。要严格纪律要求,严守安全底线,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从严抓好巡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

会议审议了《三届中共铜仁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修订稿)》和有关报告、方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