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落实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共同抓实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14 10:24:18 点击:

“通过观看《忏悔之音(四)》《折翼的青春》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我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专题片上这些人,有好几个我都认识,过去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好同志,今天却成为阶下囚,确实令人惋惜。这些案例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务必自我警醒,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

近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局2023年度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提工作要求。

“召开全局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目的是警钟长鸣,使大家慎微慎独,在法纪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在思想上筑起防线,增强抵抗力,免疫力和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同时,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严格规范干部“八小时外”行为,净化干部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确保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强化管党治党,重在落实“两个责任”。具体工作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到文体广电旅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各环节。同步加强对二级机构的监督指导,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二级机构开展靶向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