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31 17:17:00 点击:

3月31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全体党员面向周逸群烈士塑像依次列队肃立,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罗雁冰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台阶到周逸群烈士塑像前肃立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党员向周逸群烈士塑像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周逸群烈士的崇高敬意。罗雁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参观了陈列馆,在二楼聆听周逸群与贺龙初次见面、周逸群失去双亲的故事,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让大家重温了周逸群同志学习、工作、战斗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周逸群同志坚守初心使命、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

罗雁冰在讲话中强调,周逸群烈士的一生,是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一生,是刻苦学习、爱憎分明的一生,是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一生。缅怀周逸群烈士,就是要学习传承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传承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高尚情操;学习传承他一以贯之、善作善成,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担当精神;学习传承他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秉持以身许党、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全体党员要以革命先烈周逸群为榜样,在新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依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细致、扎扎实实的工作,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