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华到印江县木黄村开展全国、全省 两会精神宣讲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06 11:36:18 点击:

4月3日,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委托,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华到印江县木黄镇木黄村开展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宣讲,并结合木黄村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提出指导建议。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木黄镇纪委、木黄村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宣讲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立法修正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省两会,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综合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不断铸牢忠诚核心的向心力。

刘胜华同志围绕全国、全省两会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按照罗雁冰同志的指示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执行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谋发展、抓党建、促振兴、保稳定等深入结合,统筹做好春耕生产、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把全国、全省两会实施的乡村振兴各项战略部署谋划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要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党组织设置与活动方式,全力发挥好基层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倡导移风易俗,遵守村规民约,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努力维护村容村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黄红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