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调查研究年”工作暨2023年第一季度述职点评会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10 09:30:00 点击:

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调查研究年”工作暨2023年第一季度述职点评会召开,总结分析第一季度纪检监察业务和“调查研究年”工作,全面调度第二季度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纪检监察业务推进会安排部署,更新理念、转变观念,监督执纪力度明显增大,严的基调得到充分彰显,好的态势逐步显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看清形势,从观念理念、业务素养、方式方法等方面更新完善、自我提高,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严格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以强有力的行动、超常规的付出改变滞后态势,彻底扭转被动局面,打好“翻身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保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要紧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精准监督,深化运用“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多渠道拓展案件来源,深挖各类工作问题背后的“责、风、腐”问题,全力提升问题线索成案率。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紧盯重点指标、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严格执行“周调度、月研判、季述职”机制,以高质量督导推动高质量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对标党中央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月”、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课、廉政教育等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检视整治,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纳入暗访检查、调研督导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区别对待,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扎实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各有关部门汇报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第一季度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吴小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