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23 17:00:00 点击:

5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李元平同志在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强化把脉问诊、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提升,对持续深入推动教育整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汪洪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具体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意见》要求,闻令而动、对标跟进,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在学习中不断加深对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浓厚的学习氛围逐渐形成,接受刻骨铭心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精神洗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忠诚、纪律作风、担当精神、斗争意志明显强化,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得到夯实,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教育整顿,主动查找问题不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坚持久久为功,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一以贯之、抓实抓好,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从严开展检视整治,在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上下功夫,切实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严肃认真清理门户,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到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切实改变观念、改进作风,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查找差距和短板,精准发现问题和偏差,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文稿简报、线索工作、教育培训、宣传舆情、指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万山区纪委监委、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市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专班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育整顿指导检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和市管企业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直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