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30 09:25:36 点击:

5月27 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共15名审理业务骨干参加。

本次审理“大比武”既是一次技能大比拼,更是一次业务大练兵,旨在通过以比促学、以学促练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理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理干部队伍。比武活动紧贴审理工作实际,内容分两部分进行,分别要求参赛人员针对案件审理实践中存在疑难问题提交一份调研文章,集中笔试竞赛环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案例问答和模拟案件审理,着重检验审理干部的理论分析能力和案件审理实操能力。比赛现场,参赛人员个个精神饱满、严肃规范、认真作答,充分展示了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人才的良好风采。

“本次大比武活动,大家同台竞技、相互角逐,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练的目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市纪委监委调查研究年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实战练兵,完善好后备人才库,为持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周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