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育整顿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8-03 10:00:22 点击:

8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育整顿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锚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铜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罗雁冰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罗雁冰强调,要充分发挥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各级提高觉悟、站稳立场,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紧盯政绩观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挖严查错误政绩观背后的风腐问题,铁面执纪执法,严纠歪风、严惩腐败。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施治,在严查严惩的同时,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监督制约压实各级责任,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要把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罗雁冰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信心、勇攀高标,结合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深入查纠认识和工作上的偏差,模范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创造更优作风。要深入检视整治,动真碰硬全面整治,真正把严的要求传导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