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 铜仁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组织保障”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落实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8-07 13:12:00 点击: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纪委常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市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党建+组织保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落实,实现精神文明和纪检监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组织领导机制高位发力。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内外统筹推进,组织成立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工作组,就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明确由机关党委牵头,按照月调度、季研判的方式全面抓实委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022年以来,市纪委常委会先后8次研究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机关党委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形成“常委会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统筹、各部门协作落实”的联动体系。

工作运行机制激发动力。成立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具体部门、具体人员承办创建相关工作,以专题会议、督查指导、信息报送、考核评比等方式纵深推进创建工作,对各内设部门文明创建工作实行每月督导,确保任务落实、运转高效。  

责任分工机制同向聚力。制定印发了《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铜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对《全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铜仁市直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促六树”相关指标逐项分解、明确分工,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