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9-22 18:19:25 点击: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原党委委员、书记、局长张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2年,张勇在任玉屏县田坪镇党委书记,玉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所送手机、香烟等礼品和礼金。张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铜仁市思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原四级调研员沈守明违规收受礼品,虚列开支问题。2011年至2023年,沈守明在任思南县香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家坝镇党委书记,思南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所送西服、香烟、笔记本电脑等礼品。2019年,沈守明任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为解决单位服装采购款,安排下属以“2020年教育系统春节联欢晚会演出服装”的名义虚列费用在县教育工会报账。沈守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铜仁市沿河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曾昭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22年,曾昭强在任沿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沿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海鲜、香烟等礼品。曾昭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铜仁市石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王磊在任石阡县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石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石阡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所送香烟、茶叶等礼品和礼金。王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正风肃纪和反腐败高压态势下,有的党员干部仍然不知敬畏、不知收敛、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入汲取教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不能碰触的“高压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施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严于律己、作出表率,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好本单位作风建设。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娱乐宴请、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以及深挖细查隐藏在高档酒、天价烟、高价月饼、蟹卡蟹卷等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坚决惩处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仍然不知收敛、不知收手行为,斩断由风及腐链条,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让纪律带电。要加大重大节假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四风”问题,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

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网址:http://www.trjw.gov.cn/

微信公众号:“贵州铜仁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