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既“督”又“干”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31 08:53:39 点击:

“粉馆门前卫生要‘三包’,垃圾堆积有碍群众通行,破坏小区的环境,请立即整改。”近日,江口县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到双江街道餐饮路段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全覆盖检查等方式,对全县22个点位工作组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按照“定人员、定路段、定责任”的原则,分解任务、分片包干、细化到人,明确到点到人到岗,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区域有人管。聚焦制约文明城市创建的“线缆整治、基础设施维护、农贸市场整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顽瘴痼疾,做好“再监督、再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又“干”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化身“环保员”,深入包保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把开展各项活动作为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载体,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同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影响创文工作的,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理等手段严肃追责问责,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倒逼干部转变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责任下沉到底、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发现问题21个督改问题19个,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下步,我们将组织力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清理死角、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以及工作中有不作为、慢作为等严重影响创建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