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经开区:用好约谈“良方” 拧紧 责任“发条”

时间:2023-03-31 09:09:01 点击:

“作为企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平时要注意督促管理,对于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一定要尽力去协助解决……”日前,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约谈思南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其岗位职责提出工作建议。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思南经开区委积极开展主动约谈,推进监督关口前移,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为了提高主动约谈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约谈前,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关键岗位、重点领域进行认真梳理,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结合约谈对象工作实际,分别从履职尽职、作风担当、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列出谈话提纲;约谈中,紧扣主题,引导约谈对象厘清职责边界、认识岗位廉政风险,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主动约谈是加强日常监督的有力方式。我们牢牢抓住‘问题未萌’这个首要环节,聚焦廉政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打‘预防针’、念‘紧箍咒’的方式,督促干部担当作为。”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主动约谈领导干部9人次,为领导干部找“病灶”、开“良方”,唤醒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助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通过开展主动约谈、交流谈心,全面了解被监督对象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帮助谈话对象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职责目标,筑牢廉洁纪律防线,让监督有威慑更有温度。”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思南经开区纪工委 张莉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