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以案为鉴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24 15:27:49 点击:

“警示教育片中的主角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很受教育、震撼。”近日印江自治县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后,该中心一干部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警示教育大会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的方式进行,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心灵的洗礼,接受警示教育。

“我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是自己完全丧失了理想信念和迷失了方向的结果。”

“分管项目后,没有净化身边的“朋友圈”,将施工方、供应商的小恩小惠当成是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助,从而一步步走向犯罪的边缘,滑向犯罪的深渊。”

……

在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无不让在场的观看的人内心受到触动警醒、灵魂受到震撼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自律意识、廉洁意识,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敬畏法纪、珍惜岗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在“不想腐”上下功夫,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0余场次,组织开展旁听庭审4次,2000余人受到教育,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41人次,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印江县疾控中心纪委 杨秀明 杨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