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互晒履职“三张清单”激发实干“新动力”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2 15:14:32 点击:

“这次‘履职成绩单’的晾晒以及领导的点评,把好的经验亮出来、把工作成效晒出来,相互看到工作的差距,让我对本室工作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下步工作思路启发很大。”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廖琪波说道。

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调查研究年”工作暨述职点评会,会上,各室组、乡镇(街道)纪(工)委“晒成绩单”“晾欠账单”“拟计划单”,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的方式,精准绘制“自画像”,对存在问题进行把脉问诊、靶向施治,对下步工作进行思考谋划、把舵定向,这样的“季度大考”考出了导向、述出了担当、评出了压力、催生了动力,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避免一“述”了之、一“评”了之,确保述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强化述职评议结果运用,把本次述职报告汇编成册,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述职评议为动力,做到互学互鉴同进步,取长补短促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职责清,任务明,推动工作才能既高效又扎实。”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认真研究制定委机关年度工作要点,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内设机构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工作要点及“调查研究年”工作方案任务清单,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为推动工作,年初制定正负清单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等工作的具体任务及要求进行明确,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重点工作、把准工作方向,务求取得实效印发约谈督办函等制度。截至目前,发督办函12期,办结4期,推动完成工作5项,建立县纪委常委会议定事项及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督办台账,对24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明确任务目标,进一步传导压力,以强有力的行动、超常规的付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张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