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人民医院:“党建+廉洁故事分享”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时间:2023-03-18 10:05:24 点击:

“聆听廉洁故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公私分明,廉洁做人,绝不能占公家的便宜……”近日,在碧江区人民医院的党员活动日上,一名党员代表讲述《王进喜:公家的东西一分也不能沾》廉洁故事,其他党员则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感悟。

今年以来,碧江区人民医院纪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清廉医院”建设为目标,注重在支部活动中融入廉洁元素,联合党支部利用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开展廉洁故事分享,探索打造“党建+廉洁故事分享”品牌,营造浓厚的清廉医院建设氛围。

“廉”语声声,“廉”音绕梁。“听了王进喜的故事,我感同身受。一次在单位的会议室拾到现金,晚上我彻夜难眠,知道钱不是自己的,一分钱都不能占,直到第二天找到失主后才如释重负、身心轻松。”与会党员徐红芹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举办廉洁故事分享会,旨在通过聆听廉洁故事,回看历史、聚焦当代,为大家分享优秀典范人物的崇高理想、价值追求、处事原则、生活态度和精神品质,以古圣先贤的廉政思想为依托,以讲故事宣传廉政典型、丰富廉洁文化教育的形式,培养广大干部职工“不想腐”的行为习惯和思想自觉。

“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分享廉洁故事,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从交流中筑牢清廉防线、从分享中汲取清廉力量。”碧江区人民医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牢抓住“不想”这个根本,丰富医院廉洁文化建设载体,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润物无声,成风化人。(碧江区人民医院纪委 张斯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