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给“躺平式干部”套“紧箍咒”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时间:2023-03-24 22:13:19 点击:

“感谢市分公司党委对我的关心和提醒,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广电战线上的老同志,对工作中‘不喊号子不拉纤,撸起袖子一边看’,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庸碌无为‘混日子’的行为深感羞愧……”连日来,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部分党员干部在接受集中约谈后表示很羞愧。

今年以来,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党委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挂着空挡踩油门”现状,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为圆满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

为了切实整治“躺平式干部”,该分公司制定“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整治内容聚焦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重点整治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正气不足现象和旧、怕、庸、懒、粗、空、拖、乱问题,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分公司抓实分级谈话自查,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分公司党委分级召开党员、干部员工会议13次,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束紧思想、敲响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照镜自查、拒绝“躺平”。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心谈话,中层干部与分管范围的干部员工谈心谈话,深入查找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截至目前,已分级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

此外,该分公司明确由公司纪委牵头,抽调专人组建“躺平式干部”专项督导组,通过走访、暗访等方式,发现各种“躺平”问题,定期集体研判,根据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提出处置意见提交分公司党委。对于思想层面的“躺平”问题,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提醒教育、警示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等处理,必要时采取停职学习、集中培训等措施;后果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于能力不足造成的“躺平”问题,采取学习培训、调整岗位等措施;对于能力严重不足的,责令辞职或予以免职;对于问题多发、集体“躺平”的部门实行“一案双究”,既追究班子的领导责任,又追究个人的监管责任。

“党员干部的‘躺平’行为,看似小恶,实为痼疾,不治不行。”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们将坚持发现一例、查实一例、处置一例、震慑一片,让党员干部在复杂的环境中积累经验,提升承担责任的能力,锤炼迎接挑战的信心,争做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实干者、奋进者、搏击者。(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 远红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