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2 09:39:50 点击:

“贵单位存在经费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隐藏着较大廉洁风险,抓好问题整改……”日前,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市文联发出了监察建议书。

“我们将深入细致查摆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文艺和文联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市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监察建议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大对日常工作督导检查力度

  今年以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在强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同时,充分运用三书一函,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加强整改,不断压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归口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监察建议书是把监督挺在前面的重要手段更是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该负责人介绍,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线索办理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问题背后的“责、风、腐”问题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方式不断压实相关单位党组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推动整改落实,不断强化精准监督力度。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纸面整改”,该针对建议书提出的具体问题,与每月开展一次的“四个专项监督、一个专项整治”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整改推进情况、成果固化长期坚持情况了然于心使建议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加凸显同时,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扣分台账

来,该组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整改问题10督促修订完善制度21项。

“下步,将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调查研究年’工作安排,加强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建章立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梁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