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任前“廉洁课” 起好履新“第一步”

——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开展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

“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2 09:41:23 点击:

5月9日,铜仁市税务局开展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现场宣誓,从思想上筑牢新任职干部拒腐防变底线。

铜仁市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作任前谈话,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作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要坚定一个“忠”字,胸怀一心向党的浩然正气;要笃行一个“勤”字,激发一心从税的蓬勃朝气;要敬畏一个“廉”字,厚植一心为民的清正底气;要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建新功;要筑牢廉洁防线,模范遵规守纪守法。

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借此契机,在新的起点,尽快进入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切实做到勤学善思、务实笃行、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绝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希望和重托。

会上,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集体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

会后,铜仁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党委纪检组全体干部,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部分干部2023年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赴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三个主题展厅,以图文展示、展板解说、视频再现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历史、铜仁发展取得的成就、革命先烈及新时代榜样风采,聆听忏悔录,观看典型腐败案例,大家全方位、立体式接受了廉洁文化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在灵魂深处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局长周勤的领誓下,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法守纪,忠诚履职,担当善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令行禁止,作风优良,自觉接受监督,为奋力推进新征程铜仁税收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全体干部在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拓的领誓下进行廉政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句句承诺激发斗志,坚定了在新岗位上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铜仁市税务局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挖掘提炼铜仁当地的“廉”元素,不断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新”,让廉洁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铜仁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