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经开区: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抓早抓小“治未病”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9 15:35:02 点击:

感谢组织对我批评提醒,今后我将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按照组织的提醒和要求遵纪守法……近日,思南经开区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谈话提醒后,在谈话材料中这样写道。  

今年以来,思南经开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贯穿到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工作中,适时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帮助党员干部把脉问诊、开好药方,防止“小病”变“大疾”。

“‘第一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确保党员干部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能够最大限度保护和挽救干部。”思南经开区纪监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5人次。

    “接下来,将持续把谈话提醒融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各个环节,压实压细日常监督。同时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开展好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既体会到纪法的约束和刚性,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该区纪监工委负责人表示。(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张莉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