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机关纪委书记读书报告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2 15:05:22 点击:

5月2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读书报告会,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供了交流平台。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最新讲话精神和通报内容。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机关纪委书记就前期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该组主要负责人对下步机关纪委履职尽责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在第一位,狠抓学习教育,闻令而动,以政治建设统领一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督促本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思想上做到理论认同,行动上做到情感认同,自觉接受灵魂和精神的洗礼,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机关纪委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机关纪委委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履职水平。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履行好监督职责,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2次召集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让我们对机关纪委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职责定位更加明晰。”会后,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纪委书记麻宇炜表示。(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田婷 姚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