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依托“清廉党课”做实警示教育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2 15:06:30 点击:

聆听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清廉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主动营造廉洁高效干事氛围。”市融媒体中心干部冉丽华在听完“清廉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5家单位211名干部职工分批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教育。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主题展厅。通过观看了贪腐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决心。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铜仁发展取得的成就、黔东革命根据地先烈及新时代榜样的先进事迹,让大家认真汲取了榜样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图文、视频等多形式展示,让大家全方位、立体式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

参观结束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为主题,围绕“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政治规矩,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生活,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并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我们党关于纪律规矩的有关论述和要求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厚植清廉文化,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4月起,在归口监督的宣传文化系统开展“清廉党课巡回讲”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将结合各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挖掘各单位内在特色的清廉因子,抓牢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工作,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梁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