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 助推清廉铜仁走深走实

时间:2023-08-18 17:50:30 点击:

“选择了党办干部的伴侣,也就承担了家庭‘大后方’的使命,既要包容伴侣加班加点、熬更守夜,又要拒绝送礼、说情,携手筑牢党办干部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市委办清廉家风座谈会结束后,市委办干部家属田镭深有感触地说道。

加强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是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深入推进“清廉铜仁”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市委办举办清廉家风座谈会。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因家人的不检点而走上不归路的“夫妻档”、“父子档”,用鲜活案列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让警钟在每个人耳边敲响。家属们围绕如何当好“贤内助”“廉参谋”,发挥家属监督作用,积极交流分享体会。荣获省、市最美清风廉政家庭代表围绕廉政家庭建设,树牢家庭助廉的思想意识,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办公室作为铜仁市第一批申报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强化廉政机关建设不断推动‘清廉铜仁’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步,我们将对照《铜仁市直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所规范的建设内容、程序、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对联系的7家市直单位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制定监督计划,创新监督方式,细化监督内容,对申报清廉机关建设各项指标逐条逐项进行检查,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