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用好联络员机制 延伸派驻监督触角

时间:2023-08-18 17:51:04 点击:

近日,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被监督单位联络员召开联络员会议,传达了贵州省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党风廉政专项监督相关工作要求,就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规范再次进行了重申,与各单位联络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为实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织密监督网络,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派驻纪检监督联络员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

各被监督单位明确一名觉悟高、素质好的同志作为联络员,确保工作信息传达高效有序、落实有力,并配合单位机关纪委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责任落实的监督,做好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

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定期组织联络员进行座谈交流、召开联络员会议,共同学习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纪律规章制度,传达党风廉政建设最新要求。同时就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反馈性交流沟通,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要求各单位联络员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抓好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李昊  杜江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