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探头前移 抓实末端监督

时间:2023-09-08 16:02:36 点击:

 “你们军供站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还不深不透,内部管理还存在短板,财务管理不规范……”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二级单位玉屏军供站开展调研监督并现场反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调查研究年”主题开展监督,紧盯二级机构强化延伸监督,下沉问诊探头前移,突出“三个聚焦”着力打好派驻监督组合拳。

聚焦“政治监督”抓关键少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强化监督检查,把“第一议题”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政治监督重点。近期对6个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开展监督,指出存在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不及时、标题式传达等问题。始终聚焦政治监督,始终紧盯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下沉开展调研监督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性提出了整改要求。

聚焦“任务清单”抓重点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职能职责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等7个方面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和监督方式清单,综合运用提醒、参与、督促、抽查、核查等监督方式,建立发现问题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督促监督单位抓好任务清单的落实。同时,在监督中充分利用“室组地”联动和片区协作机制,增强监督执纪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

聚焦“下沉问诊”抓末端监督。针对部门所属的二级机构存在的失管脱管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监督发现问题台账、“一案一整改”工作台账。今年以来,集中约谈和单独谈话市管干部6名、中层干部20余名,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