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媒集团纪委:“每周一学”提升纪委干部理论水平

时间:2023-10-11 17:48:38 点击: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铜仁市传媒集团纪委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再加强,以“纪委干部集中理论学习”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每周一学”,切实提高纪委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铜仁市传媒集团纪委履职能力。

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应学尽学。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坚持每周一学,重点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和业务知识,确保方向不偏,落实精准。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活力。集团纪委书记率先垂范,围绕创建“清廉企业”讲主题党课,在集团纪委每周学习会上,每名纪委干部结合近期工作和学习情况交流心得,谈心得体会。集合集团纪委干部入职时间短、业务水平不高的短板,集团纪委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组织纪委干部集中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业务规范性文件汇编等,通过业务知识专题学习,提升纪委干部的业务水平。

为提升学习成效,以调研报告、工作要点、工作方案、制度规范、学法资料等近期工作及学习成果为重要内容,将学习心得体会、撰写读书报告等内容纳入其中,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积极交流经验做法,同时对外展示学习成效,不断提升纪委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并通过组织纪委干部参加市纪检检查干部队伍培训班,参加庭审现场等方式,提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在个案中运用理论、把握政策、规范执纪的能力和水平。(市传媒集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