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平在遵义调研时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16 09:40:16 点击:

2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到遵义市深入茅台集团、习酒公司等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引领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贡献。

李元平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督促国有企业全面、系统落实党的领导,一体加强党的建设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使之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延伸到“神经末梢”。要进一步压实国有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层层把责任压到底,着力构建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李元平强调,良好政治生态是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更加注重靶向施治、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铲除歪风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把监督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释放更大治理效能。要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常态化排查廉洁风险,拿出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扎紧制度笼子,并狠抓制度执行,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促进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要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思路举措,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廉洁教育,持续树新风、扬廉风,大力塑造健康向上、清正廉洁的企业文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