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四改”发力 推动巡察整改具体化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28 14:43:37 点击:

“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解决了很多目前整改业务方面的问题,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将巡察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参加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培训会的伍春刚表示。

今年以来,石阡县将推动巡察整改具体化作为“调查研究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主动改、指导改、督促改、倒逼改“四改”发力,有力有序推进全县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十四届县委以来整改期限内的45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39个,整改率达97%。

为充分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该县探索县级领导出席反馈会议机制,邀请分管或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针对整改工作提出严肃要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目前,县级领导先后20人次参加巡察反馈会。

针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标本兼治效果不佳等共性问题,该县研究制定巡察整改培训工作制度,巡察意见反馈后,组织被巡察单位有关负责人召开业务培训会,相关部门同志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建、意识形态等方面共性问题开展整改专题培训,明确整改程序、参照标准等具体要求,为巡察整改打好业务基础。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巡察业务整改培训会3次,指导49个被巡察党组织规范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在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该县注重整合监督力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机构分别选派熟悉巡察整改人员组成联合监督工作组,在集中整改期内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指导,以问责问效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监督2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6份,现场反馈问题41个,4名干部因推动整改工作不力、虚假整改被问责。

同时,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建考核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走访等方式,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成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等次,2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在县委常委会上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下一步,做深做深实巡察反馈到成效评估全链条管理,强化部门间联动贯通,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具体化。”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