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3·亮点”|江口:开办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暨“我的业务我来讲”知识大讲堂

时间:2024-02-02 15:39:56 点击:

2023年,江口县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有效整合内部资源,积极探索创建“梵净山红·忠诚卫士”学习品牌,成功开办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暨“我的业务我来讲”知识大讲堂,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知识大讲堂13期,参学人数达1800余人次。

 一是精心筹备、领导领学。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暨“我的业务我来讲”知识大讲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参学领导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表的重要文章等内容。同时,根据每期学习主题,合理安排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指定书目和党内法规制度等学习内容。

 二是订制课程、骨干讲学。每期大讲堂开课前,由教育整顿办公室向相关业务骨干约课,为保证课堂效果,要求授课业务骨干根据自己擅长的知识内容进行备课,并于课后将授课讲稿、PPT等资料与全体参学干部分享。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司法考试等专题授课12堂。

三是巩固拓展、干部研学。为切实检验学习效果,达到学以致用目的,在每期大讲堂的最后一个环节,随机抽选3-5名干部对本期所学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发言,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所得,并于课后提交书面研讨材料。2023年8月,在迎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六督导组到江督导时,我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刘冰凌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方面”重要论述心得体会得到组长李炎溪的高度肯定。9月,刘冰凌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方面”重要论述心得体会在省纪委监委内网专栏刊发。(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