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经开区纪工委:咬耳扯袖常提醒 谈话批评常纠偏

时间:2024-03-22 17:27:49 点击:

“今天对你批评教育,主要是提醒你要深刻认识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促治的作用”。近日,印江经开区纪工委对某同志因不落实“一案一整改”工作要求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年来,印江经开区纪工委精准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党员干部更好知责担责、知纪守纪。通过常提醒明规矩、参加党工委各类会议等方式组织单位职工学习纪法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结合党工委安排部署,围绕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把监督发现的业务问题,及时反馈给职能部门并督促整改,以监督提醒推动责任落实;同步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督促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送纪法知识“每周一学”、通报“四风”问题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自觉保持思想警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为保障监督质效,印江经开区纪委把监督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化管理,及时研判处置。对监督发现的业务性问题,及时向职能部门发送监督意见函,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对监督发现在责任和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教育警醒,早提醒、早纠正,并规范处置。

今年以来,共提出监督意见和工作建议18条,推送纪法知识11期,开展警示教育2次,共主动约谈3人,谈话提醒2人,批评教育1人。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督促和协助党工委认真贯彻执行《贵州省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精准把握和常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有效防止党员出问题,更好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印江经开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张爱民)

扫码分享